close

          

心情筆記 2010.5.19
心情筆記 2010.5.19

◎  生命的河流



從出生開始,我便從山谷源頭,以一條河的奔流之姿,流向廣袤的大海。途中有鳥叫蟲鳴,也有蒼松翠柏、花草樹林,更有激起水花的巨石,深淵及峽谷,但我仍不停歇腳步,奮力向前邁進。

直到來到平原大地,我終於可以歇息喘氣,慢慢欣賞兩岸風光,雖然滿身傷痕累累,但也有平靜的內心,及豐富的人生經驗。我不再為無謂的煩惱憂愁,不再爭相競賽得第一,只希望能平淡過生活。

終有一天,我會走到生命的盡頭,一個能讓我,脫離一切痛苦憂愁的大海,完成我這一生該走的路。我會記得一切曾相遇相知的好友,也會記憶起生命河流,所走過的每個情景。

我知道我終有一天,會走到生命的盡頭,但現在,我要珍惜生活的每一刻,發揮我的功能,幫農田灌溉,灑下希望的種子。為乾渴的大地,給它濕潤和希望,然後安詳的離開------

◎  緣起緣滅



所有的東西都不是我的,只不過是借用而已。我的身軀,我的天空,我的房子和孩子,都成為大家的,我將一無所有。

感謝曾經相伴我二十多年的下湖,曾經灑下夢想,曾經努力耕耘,曾經為此犧牲了我的一切所有。但我無所怨,無所悔,一切都將回歸自然,回歸原來的自我。

也許明天我將離去,但我不會哭泣,含著淡淡的微笑,我會瀟灑說再見。揹起行囊,漫遊天涯,直到我累了,倦了,不再漂泊。

我的朋友終將有分別的時候,但不必為我不捨或哭泣,也不必記恨和生氣,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也只不過是人生的過客。

緣起,我們珍惜,緣滅,我們也該微笑送別。朋友,你說是嗎?

陳清枝  寫于2010.5.19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