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櫸木、水雲瀑布
千年櫸木、水雲瀑布
99年1月16日 星期六 大晴天
基隆關稅局登山社 19人
20人中巴一部
費用:@400元(不足數由登山社補助)
逃離基隆的陰霾天氣,登山社安排了苗栗的輕鬆行程,目標是欣賞位於泰安騰龍溫泉山莊後方的千年櫸木,順遊水雲瀑布,這是一個刻意安排的休閒登山健行節目,大家都抱著健身加享受的心情來參加,雖然整個行程走起來並不過癮,「千年櫸木」跟我時常在中級山見到的巨大神木相較,似乎個兒有點兒小,而水雲瀑布說真的也不怎麼樣,但老天給了一個耀眼又驕傲的陽光天氣,我則是深深地被苗栗泰安的風情所吸引,只要一到那個地方就整個人興奮起來,一整天就心情特佳,精神盎然。
早上7點從基隆出發,10點過紫色「龍安鐵橋」,到達「打必厝溪步道口800M」處下車整裝開始緩慢休閒上行,1030經過露營地,指示牌刻著「冬瓜山神木1.6公里,90mins」,進入山徑開始一路上升,山路經過刻意整理,雖然有點陡,卻仍然好走,但全員到達時居然已經12點了,正好花掉90分鐘,真是打混冠軍隊伍。
就地午餐,欣賞千年櫸木的英姿,
細數遠處的虎仔山、2054峰及橫龍山,還有近處的上島山(鳥嘴山),
其實更遠的還有東洗水山…,山的名字我很熟悉,幾年下來,這些山的滋味我更是一一品嚐過,學到的是對山的敬畏,賺到的是一雙強勁的腿與蠻健康的心臟。
餐後不久,1245開始下山,我們在1K標示處,取左進入另外一條山徑下山,這條路才是正港的早期冬瓜山(洗水山)的登山步道,山路一路循稜陡下,經過崩塌地形後還有幾處巨石拉繩,是一條非常有效率的山徑,只是今日同行的一位台北長大的國中小朋友,第一次碰到這種冒險地形,下山速度甚慢,抵達出口時已經是1440了,無所謂!反正今日型成屬於純休閒,更何況安全是我們的基本訴求呢!相信這位小朋友回家之後必能寫出一篇畢生難忘的日記。
全員再度集合上車,往泰安停車場,下車後走入汶水溪邊的碎石步道,慢慢的欣賞此處所謂「泰安溫泉風景區」的景色,
約花了10於分鐘就到達步到終點「水雲吊橋」,過吊橋接木梯步道上登到一處平台,此處為虎仔山與水雲瀑布的分叉路口,有明顯路標,木製路標上有人用立可白寫著10分鐘,取右續走步道往溪邊去,步道結束後再往前走約100公尺,就已經到達所謂的「水雲瀑布」了,果然只花了大約10分鐘,用逕把超前的隊員喊叫回來,因為瀑布就在溪的對面,實在是太不引人注目的瀑布了。
走在最前面的3名隊員卻早已不見人影,想必是錯過了「水雲瀑布」續往河床更遠處的「大石門瀑布」去了,前行3人為前社長簡,興哥與小樹,他們都是快腳老手,多走一些路也無妨,後來終於被電召回來,大夥兒看完令人失望的瀑布後,原路回。
1615全員上車返北,部分隊員心情佳,卡拉OK歡唱熱鬧無比,唱累了,換看「神雕俠侶」影集,人總是有辦法找到歡樂,車抵基隆,正好2000整,結束一日的輕鬆行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