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囉
又到了一年的秋季,在每年年末之時,我在意的3大影展之一..金馬獎,又將頒發獎項,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美國奧斯卡是我每回都會去追探的電影獎項,也是我去追訪好電影的重要風向球。此次金馬獎也是競爭激烈,兩岸三地各類菁英齊聚參賽..
這次的金馬獎的男女主角獎項出現了以寡敵眾的局面,出演<艋舺>的阮經天此次入圍了男主角,可說是許多人意料之事。在片中阮經天硬是在許多生面孔演員中搶盡了風采,也是金馬獎影帝后中唯一一個臺灣代表入圍者。其它的入圍者都是中國、香港演員。
此次台灣導演張作驥的作品<當愛來的時候>為入圍最多獎項的作品,共達14項。在各大影展獲獎的<十月圍城>,王學圻、謝霆鋒豪無意外地入圍了此屆男主角、男配角獎項,是否能夠再奪光芒,也是讓人屏息。
中國參賽的災難電影<唐山大地震>是馮小剛繼2年前的<集結號>後,又再次光榮地參展金馬獎,也讓許多看過此部電影的觀眾再次被馮小剛的作品給撼動。
以下就是此屆47屆金馬獎的入圍名單,眾位愛好華語電影的朋友們,現在是否正蠢蠢欲動地想先當起評審,想一賭為快地觀看入圍的電影作品,讓我們在11/20的金馬盛會,一同見證我們鍾愛的作品是否能獲得我們期待的獎項…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
父後七日
十月圍城
當愛來的時候
透析
第四張畫
★最佳導演
陳德森(十月圍城)
張作驥(當愛來的時候)
劉杰(透析)
鍾孟宏(第四張畫)
★最佳新導演
何蔚庭 (台北星期天)
李蔚然 (決戰剎馬鎮)
侯季然 (有一天)
尹志文、曾國祥(戀人絮語)
★最佳男主角
阮經天(艋舺)
王學圻(十月圍城)
倪大紅(透析)
秦昊(春風沉醉的夜晚)
★最佳女主角
呂麗萍(玩酷青春)
湯唯(月滿軒尼詩)
徐帆(唐山大地震)
張艾嘉(觀音山)
★最佳男配角
吳朋奉(父後七日)
徐才根(團圓)
謝霆鋒(十月圍城)
高盟傑(當愛來的時候)
★最佳女配角
張詩盈(父後七日)
呂雪鳳(當愛來的時候)
張靜初(唐山大地震)
郝蕾(第四張畫)
★最佳新演員
張詩盈(父後七日)
李亦捷(當愛來的時候)
李千娜(茱麗葉)
畢曉海(第四張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