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半日遊
天氣一直都很好,外面一直都很熱,其實我是很懶得出門的。上個星期周休二日很懶得出遠們,只帶小朋友去河南路及中港路口的大魯閣打棒球、投籃,看起來不像是戶外活動,家裏的上級指導員就開始唸,ㄅㄚ ㄌㄚ ㄅㄚ ㄌㄚ...的。所以這禮拜,雖然星期五晚上看DVD看得非常晚,隔天早上還是帶全家去大坑爬山。早上先辦一些事情,又準備好糧食,抵達大坑6號步道口時,已經是接近中午12點,早上來登山的人早就回家了,只有我們透中午來爬山。6號步道有點陡,但不算難爬,中午的確很熱,幸好沿路樹蔭多,山坡上盡是涼風,很快就滿身大汗,但也不會感覺非常熱。6號步道多半是木板階梯,也有泥土路,走起來不困難,兩旁除了綠樹花草外,也有不少蝴蝶蜜蜂,這次我居然在外圍的樹幹中間發現超大蜘蛛,約有巴掌這麼大,很結實的蜘蛛網結起來,專門捕捉過往蜜蜂蝴蝶,而且沿路發現有5,6隻大蜘蛛,連忙拍些照片。1.7公里的6號步道,邊走邊休息,居然走了一小時才到山頂的終點。山頂是風動石公園,也幾處涼亭,我們選定靠近風動石的涼亭,開始享用購自7-11的便當午餐,放著周杰倫的歌曲,享受迎面而來的徐徐山風,一面欣賞潭子及台中市景,這時候「就是要海尼根」,不過我只是喝一瓶解暑而已。酒足飯飽,休息夠了,再順著7號步道往下走,一路都是下坡,容易多了。花了半天時間,來個大坑步道半日遊,爬山的時候很熱、滿身大汗,下山卻覺得非常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