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圖為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視頻:習近平在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澳門12月20日電(記者 陳小願 田軍)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澳門表示,實踐證明,只要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堅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包容共濟、促進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廣泛團結,“一國兩制”實踐就能沿著正確方向走穩、走實、走遠;澳門就能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習近平當天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時發表講話。他表示,15年來,在中央政府和內地大力支持下,在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帶領下,澳門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團結奮鬥,積極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豐碩成果。
  習近平說,“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在澳門社會廣泛深入人心、得到切實貫徹落實,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得到尊重和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有效行使,特別行政區享有的高度自治權受到充分保障。
  習近平說,澳門同祖國內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繼續為祖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獨特貢獻,分享祖國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成果。澳門同胞對國家的認同感和向心力不斷加強,血濃於水的民族感情不斷升華,愛國愛澳成為社會主流價值觀。
  習近平表示,澳門作為中西文化薈萃的歷史文化名城,傳承嶺南色彩的中華文化,融匯歐陸風情,蘊含獨特魅力。生活在澳門的不同族群和諧相處,相互學習,守望相助,展示了澳門活力四射的形象。
  習近平說,澳門回歸祖國15年取得的成就,值得澳門同胞和全國各族人民自豪和驕傲;探索積累的寶貴經驗,值得澳門同胞和全國各族人民珍惜和銘記。(完)  (原標題:習近平: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 才能走穩走實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