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粵商宣)10日,由省工商聯、省外辦主辦的“第二屆各國駐穗領事官員廣東民企行”活動在江門舉行。來自美國、英國、希腊、古巴等24個駐穗總領事館的近40位領事官員,深入走訪廣東民企,並與我省50多位知名民營企業代表現場互動。不少與會企業家代表感慨,這是一場來得及時的“親密接觸”。
  許多駐穗領事認為,與其他地方相比,廣東民企在“走出去”上具有天然優勢。英國駐穗總領館副總領事麥思安介紹說,目前廣東是英中貿易往來的重點地域,“一個有力的證據是,英國貿工部在廣州辦事處的工作人員有20多人,而在華的工作人員總數也不過130多人。”他透露,按照航空製造、電子信息、醫療護理等8大行業領域的劃分,工作人員被分成8個專責小組,負責接待有意向粵企的咨詢,並提供服務。
  省工商聯主席陳丹表示,這次互動將使我省民企與各國駐穗領事館建立更為緊密的合作關係,不僅展示了廣東民營經濟發展成就,還將為粵企“走出去”開展國際經貿合作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  (原標題:與24國駐穗領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