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始 11月28日,湖北省建始縣檢察院將專門編印的《各級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彙編》發放到每位幹警手中,要求幹警隨身攜帶,時刻對照檢查。該彙編重點收錄了十八大以來各級檢察機關關於作風建設、廉政建設、履職問責、監督制約、規範執法等方面的制度和規定。
  (王麗)
  郎溪 近日,安徽省郎溪縣檢察院組織全體幹警進行黨風廉政知識考試。此次考試內容涵蓋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內容,以期通過考試實現“以測促學、以學促廉、學有所獲”的效果,進一步提高全院幹警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費玲 朱廣平)
  寬城 為深入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實踐活動,日前,河北省寬城縣檢察院舉行了“堅守職業良知、踐行執法為民”主題演講比賽。比賽中,來自各科室的10名檢察幹警結合演講主題和自身工作實際,暢談了從檢經歷和對檢察職業道德的感悟,抒發了公正廉潔執法、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情懷。
  (張彬)
  沈陽鐵西 近期,遼寧省沈陽市鐵西區檢察院在該區高創實驗教育基地建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該院將利用這一載體開展法治宣傳、舉辦法治有獎徵文、普法知識競賽、圖片展覽、組織學生參觀等活動,不定期對青少年進行生動、直觀的法治教育。
  (王玲)
  灌雲 江蘇省灌雲縣檢察院未檢科幹警近日應邀為伊山中學千名師生舉辦了一場法治報告會。授課幹警以近兩年來該縣在校生犯罪的真實案例為素材,對未成年人在校生多發的聚眾鬥毆、尋釁滋事、搶劫等犯罪及引發犯罪的原因進行了深刻剖析,提醒和告誡學生加強自我防範,遠離犯罪。
  (範玉兵)
  西林 廣西壯族自治區西林縣檢察院派駐鄉鎮檢察室幹警近日會同鄉鎮綜治辦、司法所、派出所等單位來到當地學校,開展“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法律進校園”宣講活動。法律宣講團成員根據中小學生不同的年齡特點,結合具體案例,講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預防邪教和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常識。
  (黃偉明)
  項城 河南省項城市檢察院日前扎實開展“法律進校園”活動,組織“法律進校園”宣講團走進學校,採用案例教學法,宣講貼近學生學習生活實際的法律知識,為學生播放由河南省檢察院拍攝的微電影《心橋》,向學生贈送《青少年法治教育讀本》,並現場解答學生提出的法律問題。(項檢宣)
  寧河 為增強全體黨員幹警的自律意識,熟知並掌握黨風廉政建設各項紀律要求,模範遵守各項規定,近日,天津市寧河縣檢察院組織開展了黨章、黨內條例以及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相關內容的基本知識綜合考試。
  (潘洪亮 潘雪)
  梓潼 四川省梓潼縣檢察院近日開展專題教育活動,組織幹警學習《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綿陽市委關於嚴格規範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等事宜的實施細則》,通報了省委政法委通報的9起政法幹警違法違紀典型案例。該院檢察長要求,全院幹警要從相關違法違紀案例中吸取教訓,認真查找和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
  (白福家 趙銀熙)
  武隆 重慶市武隆縣檢察院駐仙女山檢察室檢察官近日應仙女山鎮政府邀請,為該鎮政府工作人員和村社幹部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課。課堂上,檢察官為政府工作人員詳細講解了檢察機關的職能職責、常見的職務犯罪、基層幹部職務犯罪的特點和原因以及預防對策等。
  (舒順川)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