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豐收 晾曬忙。
  天山網訊(通訊員年磊報道)秋高氣爽,艷陽高照,火紅辣椒鋪滿地。素有“辣椒之鄉”的博湖縣,又迎來了一個滿滿豐收季。10月27日,博湖縣查乾諾爾鄉查乾諾爾村2組村民馬德勝和10多個農民工正忙著晾曬辣椒。火紅的辣椒鋪滿了整個晾曬場,在金秋的戈壁灘上顯得十分耀眼奪默種植紅辣椒的農戶臉上掛滿了喜悅的笑容。
  “今年種植了20辣椒,預計單產500公斤,按10元/公斤計算,今年能收入10萬元,趁晴好天氣抓緊挑選,趕早賣個好價錢。”馬德勝一邊篩選辣椒一邊樂呵呵的告訴筆者。
  近年來,博湖縣大力實施“退白擴紅”戰略,優化種植業結構,辣椒產業得以快速發展,加工辣椒已初具規模化、標準化、產業化。“龍頭企業+基地+農戶+市場”的產業經營模式初具規默“紅色產業”已成為加快博湖特色經濟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的支柱產業。
  據悉,2014年博湖縣種植辣椒5.97萬畝,經該縣農業部門測算,畝均單產在514公斤(乾椒),較2013年提升了1.1公斤(乾椒),預計畝均產值5650元,實現產值3.3億餘元。博湖辣椒深受疆內外客商青睞,主要銷往山東,甘肅,河南等內地省區,也將出口至韓國等國家。紅紅的小辣椒,拓寬了博湖農民增收致富路。  (原標題:博湖辣椒又到豐收時 農民晾曬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