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韓婷報道)“歡迎小英雄們歸來”7月22日,在瑞典參加“小世界杯”的新疆石河子第十一小學足球隊回到新疆,受到了家鄉人民的熱烈歡迎。
  2014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7月19日在瑞典哥德堡市落下帷幕,在12-13歲組的近200支球隊中,代表中國參賽的石河子第十一小學足球隊脫穎而出,在沒有替補、水土不服的不利情況下,經過4天7場比賽,取得了第17名的好成績。
  據瞭解,“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創始於1975年,是全球規模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賽,享有“小世界杯”美譽。2014年5月,在2014斯凱孚“與世界有約·希望工程足球邀請賽”中,石河子第十一小學足球隊勇奪冠軍,獲得了參加“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的機會。
  在瑞典的10多天里,石河子第十一小學足球隊的孩子們受了不少苦。教練張楠對記者說:“到達瑞典哥德堡市後,隊員們對於西餐很不適應,不少孩子咽不下去。但為了把狀態調整到最好,孩子們只得強迫自己吃下去,以保證體力。”
  教練張楠告訴記者,因為水土不服及不熟悉比賽規則,比賽初期十一小足球隊踢得非常艱難,但隊員們很快調整狀態和戰術,最終從小組出線。在隨後的淘汰賽中,十一小足球隊以4:3的比分戰勝對手。16強晉級賽中,場上7名球員受到不同程度的傷病困擾,最終0:2惜敗於葡萄牙隊。
  對於球隊取得第17名的成績,12歲的足球小將熱西提並不滿意,他說:“我們可以踢得更好,回去我還要加強訓練,爭取再來比賽!”在小組賽後的第1場淘汰賽中,比賽還剩最後兩分鐘的時候,場上比分依然是3:3,這時後衛熱西提一腳怒射,絕殺對手。
  在比賽中表現出色的還有門將伊力哈木,在第2場淘汰賽中,他在短短5分鐘內,兩次開球直接打進對方球門。“我看對方門將在那兒晃晃悠悠,就瞅準機會直接射門了。”回到烏魯木齊談及比賽,伊力哈木欣喜地說。
  隊員趙文龍在最後一場對陣葡萄牙隊的比賽中,面對對方球員的突然進攻,冒著受傷的危險,奮力將球鏟出。一場比賽下來,所有球員都已帶傷,其中趙文龍和伊力哈木大腿受傷比較嚴重,即使成功晉級,因為沒有替補,十一小足球隊也很難出賽。“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跟外國的學生過過招。”趙文龍說。
  “其實,比賽成績倒在其次,出來就是長見識的,孩子們來到了異國他鄉,瞭解了不同的文明,都開闊了眼界。”球隊副領隊王新峰說。  (原標題:新疆小學足球隊“小世界杯”載譽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