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6月14日電 (陳啟任 楊群娜)廣東省氣象局14日通報稱,原位於南海東北部的季風低壓已於14日早晨加強為熱帶低壓,預計,該低壓未來24小時內將在粵閩沿海加強為熱帶風暴,影響粵東。
  氣象部門預計,該低壓未來24小時內將加強為熱帶風暴,並將以5-10公里的時速緩慢向偏北方向移動,15日下午到夜間在粵東到閩南之間沿海地區登陸或者近海擦過,折向臺灣海峽。受其影響,粵東和珠江口外海面風力將明顯加大到7到9級陣風10級,粵東地區和梅州市15日-16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過程。
  受熱帶低壓影響,南海東北部海面已出現了7級陣風9級左右大風,廣東省已於14日08時30分啟動氣象災害(颱風)IV級應急響應。
  氣象部門稱,熱帶氣旋離粵東海岸近、並繼續加強,過往船隻儘快回港避風,海上作業人員及時上岸。(完)  (原標題:熱帶低壓14日晨在南海生成 未來兩天影響粵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