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孔曉明 記者 於丹丹) 看到網上傳大蒜可以治療黴菌性陰道炎,被陰道炎困擾多日的張女士決定如法炮製。於是,她挑了顆飽滿的大蒜,在入睡前拍碎塞進下體,雖然立刻感到火辣辣的,但她以為是大蒜正在發揮殺菌效用,便一直強忍著。孰料,第二天早晨醒來,皮膚居然嚴重灼傷,下身紅腫嚴重。
  土法治療婦科病不可信,以前相信一些偏方的多半是老年人,但最近發現如今一些80後、90後卻更加迷信民間土方、網絡偏方。南京市婦幼保健院宮頸科童華主任醫師稱,近年來陰道炎的發病率在不斷提高,患者年齡也越來越小,這與性生活年齡提前、衛生措施不當密不可分,但很多女性患上陰道炎後不是馬上就醫,而是諱疾忌醫,擅自用藥,結果反而加重病情。
  從歷史上看,大蒜一直被追捧為抗疲勞、滅寄生蟲、能治愈消化和呼吸系統疾病的食品,甚至能治療諸如結核病和天花等嚴重的疾病。童主任稱,大蒜有殺菌消毒的作用,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實際生活操作中卻不一定行,因為它的殺菌效果很有限,而且它有酸性,會刺激皮膚,大蒜的殺菌作用對於黴菌性陰道炎幫助是不大的,同時大蒜強烈的刺激性非常容易造成陰道壁化學性燒傷。因此這類偏方,最好不要輕易使用。
  也許是諱疾忌醫,也許是認為陰道炎只是小病,不少女性都有擅自用藥的習慣。但是不管是什麼理由,自行醫治陰道炎,擅自服藥或停藥,往往容易導致病情延誤、治療不徹底或反覆發作。童主任建議女性患上婦科炎症之後,不要自己憑經驗擅自用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例如陰道炎,可分為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老年性陰道炎、細菌性陰道炎等類型,不同陰道炎因感染的病菌不同,治療中所用藥物與劑量也會不同,未作診斷就盲目用藥,不僅不能達到治療效果,還可能會適得其反,使病情加重,增加治療難度。  (原標題:用大蒜治婦科病 病沒治好反被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