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3月26日電 (記者 李洋)“基地”組織前頭目本·拉登的女婿蘇萊曼·阿布·蓋斯當地時間26日在紐約受審,曼哈頓聯邦陪審團宣判其有罪,他將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發表聲明說,阿布·蓋斯被判有罪在某種程度上是對那些“基地”組織受害者的告慰。他還說,阿布·蓋斯不僅僅充當拉登的“宣傳部長”,他在9·11恐怖襲擊事件後積極為“基地”組織招募人員,意圖殺害更多的美國人。
  阿布·蓋斯之前曾承認曾與拉登見過面,併為“基地”組織錄製9·11事件宣傳片,謀求讓更多人加入“基地”組織。在庭審中檢方向陪審團展示了這些宣傳片。阿布·蓋斯在片中宣揚9·11事件中的劫機者,並威脅類似的襲擊活動“不會停止”。
  蘇萊曼·阿布·蓋斯現年48歲,生於科威特,被認為是“基地”組織的重要成員之一。他曾輾轉逃亡於中東多國,於2013年3月被約旦官員在安曼逮捕,隨後被引渡至美國,關押在紐約的聯邦監獄。
  阿布·蓋斯否認自己為“基地”組織招募人員,他仔細參與庭審並積極為自己辯解,稱他在9·11事件發生當晚同意與拉登會見是處於“尊重拉登身份”的考慮。
  阿布·蓋斯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會繼續上訴。而紐約法院計劃今年9月宣佈阿布·蓋斯的刑期。由於阿布·蓋斯身負多項涉及支持恐怖主義的重罪,外界普遍認為他最終仍會被判處終生監禁。(完)  (原標題:拉登女婿在紐約受審被判有罪 面臨終生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