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投資70億實施“藍天行動”
  轄區企業被掛牌督辦 問責縣市負責人
  亞心網訊(記者 趙梅)今後,昌吉州轄區內企業,被國家環保部掛牌督辦1次的縣市,將對行政負責人進行問責。近日,昌吉州下發的《昌吉州“藍天行動”計劃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這樣對外宣佈。
  3月6日,記者從該實施意見中瞭解到,為使全州空氣質量明顯改善,昌吉州決定從今年起,全面啟動實施“藍天行動”計劃,計劃投資72.9億元,以實施245個環境整治項目為抓手,通過3年時間的綜合整治,使全州空氣質量優良率保持在85%以上。
  目前,昌吉州已將“藍天行動”目標納入全州績效目標考核內容中,對默許和同意在本地建設落後工藝和產業項目,並造成環境污染事件的部門負責人進行問責:轄區企業被國家環保部西北督查中心掛牌督辦1次的縣市,對行政負責人進行問責;掛牌督辦兩次以上的,縣市全年考核降等;被中紀委、國家監察部、環保部追責的,對縣市(園區)黨政負責人給予組織處理。
  據昌吉州環保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昌吉州還計劃全面提高燃油品質,在今年年底,全州所有加油站均供應符合“國四”標準的車用柴、汽油。所有加油站全部實現油氣回收治理。據悉,這是全疆首個全面執行“國四”標準柴、汽油的地州。除此之外,還要加強區域間聯防聯控,特別是昌吉市與五家渠市、瑪納斯縣與石河子市要建立重污染天氣的聯合應急機制,形成區域聯防聯治工作合力,提高治污效果。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昌吉投資70億實施“藍天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