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月27日報道,中國第一次領導並資助的海洋科學考察團1月28日將由香港出襯衫發前往南海。
  港媒稱,乘坐美國科考鑽探船“喬迪斯-決心”號的31位地辦公室出租質學家,在為期62天的國際科考之旅中,將在3個地點鑽孔尋找沉積物和岩芯。
  科學家稱,樣本將揭示南海地質構造演化歷台北港式飲茶史,為繪製石油和天然氣田地圖鋪平道路。
  海洋地質學餐飲設備推薦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汪品先說:“油氣田距海岸近,但關鍵是要打開深埋海盆下的寶藏庫。”
  參加此次科考的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林間教授mSATA說:“從海盆中提取的玄武岩就像記錄南中國海形成的一本書。”
  此次科考活動是中國科學家在2008年提議的,標志著“國際大洋發現計劃2013-2023”的首航。國際大洋發現計劃是由美國於20世紀60年代建立的國際科研項目。
  26個成員國提交了數十項提議。南海鑽探的提議並沒有贏得多數票的支持,但是中國政府的慷慨——支付了600萬美元,占此次科考費用的70%——是決定性的因素。
  參加考察的另一名科學家李春峰說,中國去年還提交了勘探迄今為止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最豐富的南海北部地區的提議。
  考察船上的31名科學家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13人來自中國內地,9人來自美國。
  中國1998年加入國際大洋發現計劃的一年後,參加了對南海的考察,中國繪製了氣候與環境變化的圖表,併在南海北部地區找出油田位置中發揮了作用。此次考察鑽入海床的深度將達1930米,是史上此類考察第五深的紀錄。
  考察船將經過中國、菲律賓和越南多方聲稱擁有“主權”的地區,併在那裡進行鑽探。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運營的這艘考察船已獲得馬尼拉和北京的批准,但正在等待河內的回應,以便在南海西南部的一個地方進行鑽探。國際大洋發現計劃海洋鑽探項目主管迪文斯說,考察可能不得不選擇另一個替代地點。  (原標題:港媒:中國組織科考船勘探南海“爭議”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