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儲白珊) 根據省衛生廳、省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的《關於調整福建省醫療機構設置規劃(2013-2015年)的意見》,我省將優先支持發展精神、兒童、婦產、老年等專科醫院、康復醫院、護理院和新興健康服務機構,加強綜合醫院兒科、婦產科、重症醫學科等薄弱學科建設。
  在醫療資源建設方面,我省將增加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機構數,到2015年,全省設置公立三級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17所,比原規劃增加2所,其中省級4所(增加2所);調整床位配置結構,到2015年,全省規劃床位數調至16萬張,比原規劃增加8000張;增加執業(助理)醫師、註冊護士配置,全省平均每千人口配置執業(助理)醫師數從1.84人調至1.88人、註冊護士數從2.02人調至2.07人。
  調整綜合醫院機構數量、規模和佈局,鼓勵多元辦醫。根據《意見》,到2015年,全省共設置三級綜合醫院48所至57所,其中2013-2015年新增18所-26所。按舉辦主體分類,公立37所(比原規劃增加1所),民營11所-20所(比原規劃增加5所)。對於服務人口100萬人以上、轄區無三級綜合醫院的縣(市、區),可將縣級二級醫院擴建為三級醫院,對服務人口較多、醫療服務功能較齊全的甲類衛生院,及小城鎮綜合改革建設試點鄉鎮的衛生院,可按二級綜合醫院規劃建設。
  此外,我省還將擴大本省醫學院校臨床醫學專業本專科及以上層次招生規模,增加緊缺專業的招生計劃,多舉措引進醫學人才,緩解各級醫療機構人才緊缺難題。
  (原標題:優先發展專科醫院和新興健康服務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