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5.01-慈悲組組長:徐瑞美   副組長:黃月秋   小文殊:陳秀玲   這次為第三期假日佛學班,《大般若經綱要》中有提及[般若」是梵語,翻成中國「智慧」的意思。不過這個智慧,講的是真實的智慧、究竟的智慧、圓滿的智慧。這種智慧是一切眾生自性裡面本來具足的,可惜我們迷失了自性,雖有而不能酒店打工夠現前,也就是不能起作用。所以深入了大藏經,即能將迷失的本性找回來。所以可以漸漸悟出本性,然後得清靜心。   名利欲望會使我們無法平靜,不是對現狀不滿,也會對未來擔憂,失去平常心,若能夠將佛性本自具足,能聽,能見,能知,這念心便是最大珍寶,即可心胸自然豁達,才能得自在。   世尊當年在世,講經酒店兼職三百餘會,說法四十九年。《般若》好比是大學,講的時間最長,一共用了二十二年的時間,講《大般若經》其中也談及大般若經與大藏經的關係,共有六百卷,祖師所以為宗,無二無別也。不能離文字以為教,即其不能不離文字以為宗也。   所以六百卷《大般若》,要把它歸納成一句話,就是《般若心經》上講的:「無智亦酒店經紀無得」。智是能知,得是所得,這就是告訴我們事實真相,能知的心跟所得的法都不可得。為什麼不可得?這六百卷《大般若》就是說這個事實真相,其實這個真相在《金剛般若》裡面,已經說得很清楚、很透徹。由此可知世尊二十二年不厭其煩!屢次宣說,希望喚醒我們,因我們的妄想、分別、執著太深太深了。 講師了空法師酒店工作在課程中:善用般若之智 。 一個吃虧的人,才是真正的修行人。不要計較與比較,人生快樂過。人最大的投資就是自己。就算是家財萬貫,重要的不是洋房汽車,最重要是擁有一個善良的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ckxpcl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